白衣天使 我想对你说

    晋刘涛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袭入中华大地,而全国上下也进行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抗击新冠肺炎“战疫”。这场“战疫”是带有巨大冲击力的,是极大改变全国人民生活与认知的。而在这次的“特殊行动”中,我首先看到的,便是那一丛丛白色身影——医护人员。

    从临危受命的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到“吹哨人”李文亮医生,再到各省各市各大医院的援助武汉行动,我看到的是一颗颗赤子之心,是一位位白衣天使的崇高信仰。这是一群游走在生命边缘与死神抗争的斗士,在这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你们是无畏的战士,是振奋人心的号角,也是刺向敌人胸膛的尖刀。

    作为一名学生,我能做的也许不多,但在家中守望的这些日子,我也在时时刻刻地关注着疫情的最新进展。我看不到患者疲惫的神情,听不到他们沉重的呼吸,我只能看到那无情上涨的数字,颜色深浅不一的地图以及陡峭上升的曲线。这种隐藏在数据下的严峻与危险却是你们现在生活的全部。我无法奋斗在最前线,但我也希望能够让你们知到,在你们的身后,有那么多的“素不相识”的人与你们同在,有那么多“未曾谋面”的人感你所感。我,我们,都希望做你的鼓励者与感激者。在拯救生命的行动中,我永远是你光辉行动的见证者。

    从小到大,我们一直说“医生是白衣天使”,什么是天使呢?是天的旨意的传达者么?不,应该是我们生命的守护者!而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我对“白衣天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甚至于这群可爱的人对此有了更刻骨的诠释,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去换回普罗大众的生命!我不清楚到目前为止因解除患者而感染肺炎的医护人员的具体数字,但我真实地记着自己由震惊,到不敢相信,到不愿相信最后到惋惜的心路历程,我怕我之后会对数字变得麻木。我只能祈祷,憧憬,祝愿。

    当然,我庆幸我的生活中有你们这样一个群体,这群“忧天下之忧,解天下之忧”的开拓者。你们同样是和平年代的守卫者!你们也确如语云:“一念慈祥,可以酝酿两间和气;寸心洁白,可以昭垂百代清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