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我想对你说

    杨青

    亲爱的白衣天使,你们好。在这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殊时刻,请允许我以一名学生的身份向你们致敬、致谢。

    亲爱的白衣天使,我想对你说,你们是顶天立地的英雄,是你们为病人们撑起了一片蓝天,给了他们救赎和希望。2020年1月18日晚,钟南山院士不顾个人安危,从广州赶往武汉,一位84岁的老人给慌乱中的人民带来了镇定和希望;浙江大学73岁的李兰娟院士亦始终坚守在最危险的地方,日夜奋斗在前线,脸上的一道道压痕是巾帼英雄最好的印证;2020年2月6日晚,年仅34岁的李文亮医生不幸去世,曾称“恢复还上一线,不想当逃兵”。当有人抱怨这个超长的、闷守在家里的春节假期时,是否想过战“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当有人不听劝告、顽固外出时,是否想过舍小家顾大家、有家却不能回的白衣天使们;当有人罔顾人性、发国难财时,是否想过以生命为代价在保家卫国的战士们。白衣天使,当之无愧的英雄。

    亲爱的白衣天使,我想对你说,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在这场人祸的战役里,始终是你们冲锋陷阵,与病毒抗衡。武汉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二科的护士吴亚玲不能回家乡送别去世的母亲,只能眼含泪水,隔着冰冷的手机屏幕,面向家的方向深深三鞠躬,吴亚玲忍着内心的悲痛,在她特殊的点位坚守换岗,继续守护她的病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95后护士陈颖,在进入隔离病房一线战场11天后,终于和男友第一次见面,那隔着玻璃戴着口罩的亲吻吻碎了多少人的心;为避免交叉感染、节约穿脱防护衣帽时间的护士们纷纷剪掉自己的一头秀发,女护士下意识“撩发”的样子惹酸了多少人的心。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白衣天使们披上了铠甲,勇敢逆行,只为国泰民安。

    亲爱的白衣天使,我想对你们由衷地说一声谢谢。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低热不退的我内心充斥着无尽的惶恐,是你们耐心地给我挂号、问诊、检查,当从你们口中得知自己只是感冒时,心里是彻底松了口气,谢谢你们,是防疫区的你们用专业、敬业的精神守护着我们,是你们以护佑生命的大爱、舍己为人的奉献,与病毒进行殊死搏斗,为患者以及更多人撑起生命的“保护伞”,你们如同冬日里的暖阳,温暖着我们的心田。但你们也是血肉之躯,也为人父母为人子女,恳请你们在这场战役中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亲爱的白衣天使,我相信,在举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在这场战争中取得最后的胜利。

    等你们平安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