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我想对你说

    【有感于当下疫情,理工教师男,强赋风雅】

    中华心法,总十六字: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执厥中。道心,乃率性之谓,及细微处见真诚,而未杂于人;人心,杂于人而危矣,乃伪之端。

    庚子之初,新冠疫患。众避之不及,或染患于身,或闻之色变。避之远之,乃人心顺意;迎之克之,乃道心所驱。白衣天使,逆向而行,虽职责所在,更显医者仁心之担当。

    时局危情,医者道心不已,赤城救人,泪目之人事不鲜见:先有国士无双,耄耋之年勇担当;后有弱冠桃李年华,请缨沙场;更有万千后备,摩拳擦掌。吾等凡人众,敬其道心仁心,感其迎难而上,既无医术于战场,唯谨遵嘱共防,与天使同在,终将别来无恙。

    中华心法,本为中庸之源,以吾学之浅,难悟其渊。今感念白衣天使仁爱无疆,斗胆略陈己见。愿天使永驻人间,身康体健,汝等全安,便是晴天;秉惟精惟一,允执厥中,民之幸,国之幸焉。共享太平盛世,赏山花烂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