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举办“疫”心向学,全力以“复”专题讲座

    【本站讯】为舒缓学生因线上学习效果不佳及面临返校而产生的压力,5月22日下午两点半,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面向全校于线上哔哩哔哩直播间举行主题为“’疫’心向学,全力以‘复’——复学心理调适”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地学院艺术团团长卢明月主持,特邀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逸龙作为主讲人参加此次讲座。

    活动伊始,李逸龙向观众们抛出数个问题“线上学习情况如何?”、“与家人的关系还好吗?”、“是否想回学校呢?”来引出讲座话题,并且提出希望学生们以质疑和批判的精神来参与此次讲座。李逸龙指出外在世界是内心世界的投影,信念系统决定一个人面对世界的处理方式,并且以几张图片来告诉学生要保持正知正见、远离颠倒昏沉,要相信“相信的力量”。李逸龙谈到:“该发芽的一定会发芽,该开花的一定会开花,一开始发展慢没关系,但一定要方向正确。”之后,李逸龙提到现在的学生应该关注积极心理学和心理资本,并从心理资本四维度、幸福资本五要素和人生方程式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学生要始终保持思考、学习、发展和进步。随后,李逸龙向观众们分享了他喜欢的一句话“你若发光向前,必有群星环绕”,并且和观众一同观看了一个实验短片。

    本次活动不仅为全校师生普及了心理学的相关知识,而且还为观众进行了心理指导,使得师生们都能够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多角度思考问题。同时也激励大学生们选对人生方向,勤奋学习,彰显石大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