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举办“为抗疫加油,为生活添彩”线上文艺演出

    【本站讯】用音符汇聚力量,激发师生抗击疫情的斗志;以舞蹈愉悦生活,提振师生相信未来的信心。近日,由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主办、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研艺术团承办的“为抗疫加油,为生活添彩”线上文艺演出在哔哩哔哩平台进行直播,近4000名观众一起在线观看。

    “一场疫情虽让我们时空阻隔,但老师们云端授课、同学们求知若渴,宅家不宅心、停课不停学,奋斗的青春从未因疫情停歇。”在主持人的动情开场中,主题文艺演出正式与观众见面。两位主持人分别在黑龙江大庆、山东滨州两地连线“云主持”,所有演职人员身居祖国20余个省市进行“云表演”,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听体验。本次线上文艺演出共分为“暗夜”、“破晓”、“曙光”三个篇章,包含歌曲舞蹈、乐器演奏等11个节目。开场舞《叶问》表达对抗击疫情过程中“逆行者”心怀家国、不畏困难的敬意。古筝独奏《林冲夜奔》、歌曲《平凡的一天》、舞蹈《uh-oh》表现出疫情“暗夜”下有人迷茫、有人坚守、有人积极乐观的生活意象,节奏起承中传达出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乐观精神和积极态度。歌曲《逆行者》、舞蹈《希望我们都能像对方一样勇敢》、乐器合奏《将军令》将演出推向高潮,观众在音画交错中感受所有中国人空前团结、共克时艰的战疫氛围,向每一位勇于斗争、敢于逆行的中国人致敬。地学院知名学者唐晓明教授演奏的小提琴曲《牧歌》婉转悠扬,透过直播间将希望送给观众。舞蹈《Yes OK》、歌曲《山河无恙在我胸》通过与地学院学生在基层一线抗击疫情感人素材的交相映衬,充分展现了勘探尖兵可堪大任的时代担当。演出最后,艺术团舞蹈团通过群舞《武汉伢》为武汉和武汉人民献上祝福。

    本次线上文艺演出通过“云主持”、“云链接”、“云表演”的模式,既营造了充满温情活力的演出氛围,又让观众体验到互联网创新文艺活动的视听效果。多种内容和形式的节目充分展示了地学院师生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追求卓越的奋进品格,彰显了地学院师生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必胜信心和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