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敬意,献礼一线——传递祝福与信念的学生党员丁晓燕

    在人心惶惶的时候,她用信念告诉众人,中国一定会胜利;在谣言四起的时候,她坚定立场,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响应、配合国家出台的控制疫情各项措施;即使无法站在抗疫前线,她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她就是丁晓燕,2016级应用化学专业的一名党员。

    疫情期间,她曾在微博上看到过一个视频,其中有这么一句诗:“用力量把力量传递,用生命把生命点燃。”在那么一瞬间,她想起始终坚守在抗疫前线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在重点疫区严防死守的基层卡点工作者,心里胀满情愫。她说,如果自己有能力的话也定会与他们并肩作战。她没有让自己停留在一句口头的“如果”,她想,虽然在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作为学生的她没有能力、没有资格冲向抗击疫情的前线,但依然可以作为一名学子、一名青年在共同抗疫的时代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于是她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主动承担了制作抗疫主题视频的任务,她决定将对一线英雄的敬意以及对武汉的美好祝愿通过视频送上云端。

    她与同伴商量之后决定引用石大原创MV《黑夜一束光》和诗朗诵《因为有信念》,用朗诵的形式带领支部的党员们录制作品。视频的制作是一个繁琐的过程,安排好分工,她还要把关每一个环节的每一处细节。分镜脚本、资料收集、素材录制,她愿意在每个工作上亲历亲为,在视频里的每一帧都刻上属于她的痕迹。从带领其他同志收集素材录制片段,到她独自一人在深夜进行汇总和剪辑。从视频伊始党员们交替朗诵着的饱含祝福与希望的诗句,再到尾声时齐声喊出的“武汉加油”。她把支部每一位党员的话语声叠加在了一起,把他们饱含在心中的祝福与敬意揉捏在了一起。最后,她做出了一份属于应用化学系本科学生党支部的答卷。在这份答卷中,他们寄托着不能亲赴一线的遗憾、怀揣着诚挚的祝福,衷心地愿疫情早日过去,英雄们平安归乡,武汉再现昨日繁盛。

    在制作的过程中,她很欣慰,每一位参与者都把这视作了一件极为重要的事。为了作品的质量,有的视频在她被她“挑剔地”要求重拍了好多次,但党员们丝毫没有表露出不耐烦的情绪。恰恰相反,所有人都在争取精益求精地把它做到最好。当她坐在电脑前,看着屏幕上工作区播放着的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庞上洋溢着青春的力量,听着耳机里传出的那一声声铿锵有力的“武汉加油”,她意识到,这就是学生党员,这就是先锋模范。

    “作为学生党员,我能做的首先就是不传谣、不造谣,在身边出现关于疫情及对国家不利的言论进行及时的制止与纠正,积极响应、配合国家出台的各项措施,比如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拒绝并尽可能劝阻各种聚会等。”在采访过程中丁晓燕如是说道,“我始终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这场防疫狙击战一定会取得胜利,所有人都能健康快乐地迎接2020年的春天。”

    正如她在视频中表达的那样,即使中华大地被疫情带来的黑暗笼罩,但她和她身边的每一位党员也愿尽自己所能去发出光亮,让人们能够看见,仍然有一位位英雄战士们挺身而出为我们筑起了最坚固的抗疫防线,是他们的付出和牺牲为我们筑起了一片宁静安详的避风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