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暖父子情,党员赤子心 ——一对党员父子的抗疫工作纪实

    2020年1月26日,他不顾家人的反对踏上了奔赴武汉的志愿者之路,为奋战在一线的医生护士“保驾护航”。他身为人父,更是一名九八年光荣入党的党员。他就是化学工程学院16级同学胡悦的父亲——胡欣甫。在看到医生护士回家都要走一段很长的路的报道后,胡欣甫便有了当志愿者的想法。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在危难时期,应该尽一名党员的义务,冲在人民的前面。

    当胡悦的父亲提出要去武汉当志愿司机帮忙接送医护人员的想法时,胡悦和母亲是反对的,这在他们眼里实在太过危险。可是第二天,这个到了知命之年的男人不顾妻儿的劝阻,毅然地离开家乡奔赴武汉。

    胡悦家在素有“中国体操之乡”之称的仙桃,那是一个离武汉不到两个小时车程的小县城。因为车程短,薪资也还不错,胡悦的父亲在武汉做起了滴滴司机。这个寒假,在父亲接上胡悦回到家的第二天,武汉开始封城,父亲便留在了家里陪伴家人。然而,就在大年初一的晚上,父亲接到了征集志愿者的消息,他决定前往报名。

    胡悦起初对父亲的决定很是不解。在武汉志愿担任司机,每天接送医护人员,要与医护人员长时间接触,这本身就有被感染的风险。尽管后来胡悦了解到父亲的公司为他们准备了十足的防护,先是防护用具从头到脚地武装,后来又在车厢加装了防护隔膜,使驾驶室和其他座位分隔开来,种种措施都减少了父亲被感染的可能性,但胡悦对父亲身体的担忧却一时也没有停止过。最让胡悦牵挂的,还是父亲渐渐步入高龄身体不比从前,再加上年前父亲刚做过肾结石手术,医生千叮咛万嘱咐开刀后不能久坐。种种情况导致每天的长时间集中注意力驾驶汽车对父亲来说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挑战!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五湖四海驰援武汉,齐心抗疫期间,胡悦的父亲从正月初三开始在武汉跑起了专门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的网约车。这段时间里,父亲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医护工作者,他们在网络上、报道中被称作英雄;在生活中他们也如同天使,为身边的每一个人带来温暖。那些被父亲接送的医生护士们每一天都会主动询问父亲的健康状况,同时也主动与父亲保持一定的距离,尽量减少彼此之间可能带来感染风险的不必要接触。有一次,一位护士意外知晓了父亲还没有吃午饭,她特意从家里拿了刚做好的鱼汤给父亲。父亲说,每回想起这些点滴都会让自己心中泛起丝丝暖意,同时这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最初的选择。在苦难期间,人与人之间的彼此交互会变得更为纯粹,更为温暖,更加触动人心。

    正月十一,对胡悦来说这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在这一天他收到了一封来自武汉的家书。”你的祖辈、父辈都是优秀的老共产党员,在国家危难之时,勇敢的站出来。这就是咱们的家庭,这就是咱们的家风!”“在大是大非面前、在重大决策面前,我们长辈没有空喊口号,而是以身示范。“在信中,父亲讲述了在武汉的所见所闻,表达了对儿子美好的祝愿以及未来的期望。“在咱们家,没有大富大贵,但是有着中国人的优秀品质。”

    当父亲在武汉“冲锋陷阵”的时候,胡悦在家也没有把这次疫情当作假期。他为自己制定了每日的学习计划,督促自己养成自律的习惯,不能懈怠。并且他每天进行体能锻炼,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同时,他还准备着自己的毕业设计,虽然这个毕业季有些与众不同,但他依旧努力完成毕设内容,要为自己的学业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在这段特殊的时期,胡悦更清楚地认识到了中共党员这个名号,不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一直以来,父亲都在用行动为自己做榜样,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指引方向。

    “这是一场对我们中华民族,对全世界的考验。”胡悦如是说道。在这场全民抗役战中,有志愿之师忘身于外者,然我等也应不懈于内。“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家首先我们应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学业的学习不能落下,之后,要时刻关注时事,多看名著经典,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能力,充实自己的内心世界。我们也要像那些前往前线的党员们学习,学习他们的精神,化作力量来提高自己的能力,在未来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除了父亲,还有很多奋战在抗疫前线的人,他们奋战在一线,即使困难重重,即使面临着生命的危险,他们愿做众人身前最坚固的壁垒。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老爸,在那里请务必要注意安全,虽然现在情况好转很多,但是还是不能掉以轻心,也请好好休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你的选择是正确的,我和母亲在后面一直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