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永不松懈——应化系学生党支部 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本站讯】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化学工程学院应化系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体党员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勇担青春使命,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在哪里,党员就要战斗在哪里

    “我是一名大学生、更是一名党员,我应该当先锋、做表率,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疫情发生时,支部便动员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时期敢担当,勇作为。这段时日里,身处全国各地的应化系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冲锋在防疫一线,踊跃参加所在乡村、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初心。支部预备党员付然飞在得知所在的蓬莱市三里沟村需要志愿者协助进行人口登记工作时,第一时间报名协助村里统计人口信息,制作人口普查表、统计外来人员信息。

    与此同时,身处河北省衡水市的预备党员陈林浩,主动报名社区防疫志愿者,在社区定时值岗,完成协助发放消毒用品、进行社区查访等工作,与社区长辈一起保证社区卫生安全,贡献一份力量,践行自己的入党初心。

    家处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的支部党员刘畅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协助村支书对外出务工返乡的成员通过电话咨询,并上门走访进行登记,做好村庄的疫情防控工作。

    云端助力,党员齐发声

    “党建引领守初心、防疫堡垒践使命。”应化系学生党支部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向支部党员倡议发挥自身特长制作战“疫”海报、视频,为疫情区加油、祝福。

    支部党员在各班级线上主题教育活动中积极发言,在支部、班级社交平台网络媒体发声亮剑,主动向亲朋好友、身边同学宣传防控要求。支部党员刘小琦动员宿舍成员制作“武汉加油”视频,为武汉加油鼓劲;预备党员孙婉婷动员团小组成员拍摄手指舞加油视频,为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加油。

    停课不停学,党员作表率

    疫情发生以来,支部党员积极通过学习强国了解党中央的有关政策与疫情防控情况,在思想上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抓住寒假与“停课不停学”时期的学习机会,全面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

    预备党员黄博健所在团小组积极通过学习强国分享防疫知识,并组织小组成员进行每日读书打卡活动,做好党建带团建、党员带团员工作。开学至今,支部党员积极了解所在班级成员学习困难,及时上任课教师反馈,解决听课问题,积极为同学们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带领身边亲人、朋友、同学带头践行“不出门就是展素养”、“不传谣也是做奉献”、“不聚餐就是有担当”的行为准则,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引领广大同学在为集体奉献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实干精神,在抗击疫情中彰显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素养和“甘奉献、有担当”的青春风采,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与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这群本应在校园里遨游识海的青年们,用他们二十岁出头的肩膀担负起抗疫途中最繁杂、最基础的工作;用他们不那么熟练的技艺留下影像、画作、文字,在云端为所有与疫情抗争的人们送上祝福;用他们能做到的一切,去服务于身边的人们,去奉献自己的青春时光。这只因他们是光荣的共产党员,他们用奉献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