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信背后的责任和担当—环设1601任可的抗疫故事

    近日,我院环保设备工程专业1601班任可收到了来自济南市钢城区艾山街道逯家庄社区党支部送来的感谢信。感谢信中表达了对任可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认同和感谢之情。

    春节假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席卷中国。为遏制疫情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山东省济南市各个社区纷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面前,自己应该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怀着这样的责任感,任可便参与到她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她的主要工作是在社区疫情检查站义务执勤和居民疫情二维码录入。感谢信中写到,任可在防疫工作中积极作为、为社区防疫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无悔青春、不负韶华的风采。如同她的名字,她的行动也收到了社区的认可。此外,任可在本次防疫志愿服务中也有所收获,她在结束志愿服务后的心得体会中写到:“在社区的疫情防控调查上报工作中,我更加意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与重要性,也感受到了在疫情面前,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凝聚合力、同舟共济应对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疫情期间,我院还有许多学生也积极投身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时,我院师生还组织了爱心捐款活动助力疫区,截至目前资金与医用物品均已落实到位。此外,我院响应上级号召展开疫情工作,加大防疫宣传,管理学生健康信息和学生学习工作,切实保障学生健康和居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