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保障全员动,饮食阵地党旗扬 -----东营园区后勤保障处饮食服务中心在高品质服务路上继续前行

    【本站讯】东营园区后勤保障处饮食服务中心管理经营着青岛校区的玉兰苑餐厅、唐岛湾餐厅、学苑餐厅、教工餐厅4个餐厅,提供约5万人次的大学生和教职工用餐保障。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是东营园区党委驻扎在青岛校区的精锐团队,该支部于2021年10月按期换届并更名为生活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新一届支委会在延续上一届支委会勇于拼搏乐于奉献优良作风基础上,更加注重支部高质量提升式发展,注重支部品牌建设。支部率领400余名餐厅员工追求卓越,不断打磨业务能力,始终朝着更优质服务方向迈进。无论在疫情防控的哪个时段,生活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率领全体员工始终以阳光的心态、必胜的信念、精湛的业务能力不断克服心理的恐慌,克服日复一日的身体疲惫与精神倦怠,顶着压力,全力以赴投入一线工作,为师生员工交上了满意答卷。

    饮食服务中心凌晨在物资转运区准备查验分拣食材 王伟摄影

    面临2020年的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当时正值寒假,生活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为滞留学校的100余名大学生和教职员工提供用餐保障。在市场停摆、供应商停止营业、车辆停止运输、原材料骤然短缺的困难情形下,唐岛湾餐厅想尽一切办法多方联系购入原料和防疫物资,及时将新鲜食材和防疫消杀物资购置到位。唐岛湾餐厅人员陪同留校大学生一起实行封闭式管理,全天候不外出。在封闭环境里,餐厅人员竭尽所能为师生改善膳食,力求提高身体免疫能力,用温暖的饭食传递坚定的力量,使留校大学生稳稳妥妥幸福安定地在学校度过春节与寒假。4月初,校长郝芳带队看望慰问唐岛湾餐厅一线工作人员,对奋战在一线的餐厅人员的保障工作给予肯定和表扬。

    经过寒假第一次实战,生活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积累了防控经验。开学后,陆续制作了《饮食服务中心新冠病毒防控指引手册》,出台了值班餐厅保障、员工属地管理、员工动向登记以及防控物资准备等防疫规定,录制了“饮食防疫宣传”微视频,广为宣传防疫知识。组织员工每周一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培训环境消毒、个人防护、突发应急机制和就餐秩序维护等实战演练。并在新形势下,促进传统就餐模式向延时供餐、限流供餐、打包供餐等新模式转变,尤其启用UPC石大饮食服务中心公众号线上订餐模式,大大减少了订餐时间成本,减少了人员聚集,提升了就餐效率,受到师生员工一致好评。2020年9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饮食服务中心荣获“山东省高校后勤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1年疫情常态化防控进程中,饮食服务中心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规范组织员工防疫培训近80场次,规范管理日常安全检查120余次,严格落实400余名员工建立个人健康档案规章,中心全员疫苗接种率100%,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率100%。贴心服务在细微处闪光,就餐环境的定点消毒与时时消毒,就餐时的温馨疏导,免费提供打包服务,洗手池边的自动感应皂液和干手器都让就餐人感受到体贴入微的服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饮食服务中心为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男子排球赛提供了安全饮食保障。

    2022年面对青岛骤发严峻疫情,校园应急进入封闭管理模式,生活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再挑重担,逆流而行,带领400余名一线员工全部入校,承担起在校大学生与留守教职员工的用餐任务。闻令而动,原料供应先行。学校划定食材转运地点,食材原料的运输转运即刻成为战“疫”前沿阵地,经过防疫相关资质查验、物业人员专业消毒、饮食服务中心转运小组全副武装全面防护后做好食材转运工作。每天早上五点至七点,采购员和库管员对每车次每样原材料再行查验分拨、督导转运,每日上午转运2000多件原材料,下午转运8000多公斤蔬菜原料,不辞劳苦,严把第一道食材安全关。规范加工,严把第二道食品安全关,4个餐厅行动起来,组织人员做好物资转运、食材储备入库并严格实操规范,安全制作食品。饮食服务中心综合检查小组严控各个风险节点,开启一天的全方位一条龙全程负责管理模式:每早做好早巡检工作;晚餐结束后,进行一天的水电气安全检查;每晚十点对集中住宿区人员检查休息情况,安抚留宿人员的焦虑情绪,确保一天之中的全部流程和各个环节都安全到位。全部采用打包带走的就餐模式,饮食服务中心自筹资金购入一次性餐盒、打包袋等,免费配发给师生,延长供餐时间,圆满完成每日保障5万人次就餐,每餐近1万7千人用餐的工作任务。即使承载如此负荷工作量的基础上,生活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也不忘倒春寒天气,熬制姜糖水,免费为志愿者和就餐师生配发,还创新了部分菜品,以匠心打磨业务,在严峻形势下给出了更加用心更加优质的专业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让党旗在饮食阵地一线高高飘扬。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逆境中坚守,在顺境中精进,做高标准党员,做高规格业务,这就是生活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的真实写照。饮食人很朴素,他们陪伴在日常的一日三餐;饮食人很硬核,他们在做新时代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