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勇猛实践人志愿服务团队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本站讯】为巩固疫情防控形势,预防疫情反复,8月10日至8月20日,经济管理学院勇猛实践人志愿服务团队成员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分别在新疆和田洛浦县恰尔巴格镇和新疆和田县布扎克乡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在志愿服务期间,团队成员与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积极沟通,主动承担社区中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卡点执勤等工作,并随时督促居民配戴口罩,协助定期做核酸检测。此外,考虑到当地居民疫情防控意识麻木,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够重视,团队成员米吉提跟随村委会一起挨家挨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使居民充分认识到当前的严峻形势,积极动员村民接种新冠疫苗。团队成员努尔阿迪力和其他返乡大学生在当地一起成立了疫情防控服务点,时刻提醒居民戴好口罩,检查健康码,保障居民的出行安全。新疆和田洛浦县恰尔巴格镇镇长 艾力·巴拉提表示:“这些孩子们都很有干劲,他们时时刻刻为居民们的安全着想,他们自主成立的疫情防控服务点为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有利于团队成员积累社会实践经验,还有利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进一步推动,更好地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在这次实践活动之后,团队成员将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