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气连枝盼春来——国(境)外友好合作院校纷纷致信石大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石大人正以各自的方式投身全国抗击疫情的行动中,学校暂停了出国交流与来访接待,但与合作院校的联系和交流没有断。我校国(境)外合作院校非常关注中国疫情,时刻牵挂着石大师生的生活和学习。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俄罗斯莫斯科鲍曼国立科技大学、乌干达麦克雷雷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黑山共和国多尼亚·乔治亚大学、法国格勒诺布尔理工学院、美国普渡大学西北校区、韩国嘉泉大学、中国文化大学、中正大学、辅仁大学、金门大学、高苑科技大学等国(境)外友好国际合作伙伴纷纷发来了信函,向石大师生表示真诚的关切与问候,为我校加油鼓劲,并祝愿疫情早日结束,期待与我校的友好合作关系再谱辉煌!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校长福济尔佐达在致我校校长郝芳院士的来信中,对我校在促进和推动孔子学院合作院校双方间教育领域合作中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表示会持续关注中国应对新冠疫情的工作。该校表示,目前我校派驻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的中方教师都很健康,正精神饱满地进行工作,并牵挂着家人和学校。该校还为石大师生捐赠了3000只一次性口罩。

    2月28日,塔吉克斯坦索格特真理报刊登《孔子学院组织抗击疫情的活动——我们相信胜利》。照片中,学生们举起中塔两国国旗和“中国我们在一起”、“加油石大”标语。

    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校长罗德斯科•安德烈•伊万诺维奇在来信中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向中国伙伴提供一切必要的援助和支持。我们将所有的关注和目光都聚焦在中国,衷心地祝愿中国能够在这场对抗疫情的斗争中取得胜利,能够与中国高校合作,我们深感荣幸。我们坚信与中国高校以及整个中国学术界的合作还将继续”。

    阿斯图联盟俄方常设主席、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Bauman Moscow State Technical University)校长亚历山大罗夫在写给中俄工科大学联盟(阿斯图)中方成员高校的慰问信中表达了感同身受的心情,并高度评价了中国领导人所采取的果断防控措施。该校还采取延期开学、提供卫生检疫房间、医疗跟踪等措施保障中国学生的学习与健康生活。

    乌干达麦克雷雷大学(Makerere University)校长巴纳巴斯·拿王教授(Prof. Barnabas Nawangwe)在致我校校长郝芳院士的来信中表示,“在中国人民全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谨代表麦克雷雷大学向石大全体师生致以深切问候,希望疫情传播能够尽快得到有效控制。让我们勠力同心,我们的友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将更加牢固!”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副院长兼协理副校长黄岑博士(Dr. Cen Huang)在来信中表示,“我们十分重视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合作关系,我谨代表阿尔伯塔大学向贵校表示声援和支持。阿尔伯塔大学将与您一起克服这次Covid-19疫情挑战,继续保持两校之间成功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在不久将继续拓展双方实质性合作项目。祝愿石大全体师生在这个困难时刻一切顺利!”

    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Missouri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主管国际事务副校长珍妮·霍夫(Dr. Jennie Hofer)在来信中表示,“密苏里科技大学极其珍惜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友好合作关系,在贵国抗击Covid-19的艰难时刻,请接受我们对贵校师生的问候和支持,我们将与你们站在一起共渡难关。我们将继续欢迎贵校学生来密苏里科技大学进行学习交流,期待我们继续共同探讨更深入的合作。最后霍夫副校长赞赏了密苏里科技大学的中国学生与学术协会向武汉受疫情影响的同学发起的募捐活动。”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副校长贾纳卡·鲁万普拉(Ph.D. Janaka Ruwanpura)在致我校校长郝芳院士的来信中表示,“随着Covid-19病毒进入全球传播的新阶段,我们十分惦记石大,并祝愿你们一切都好,向石大的全体师生表示声援和支持。我们十分重视与贵校的合作,并期待着在当前和未来继续保持我们牢固的关系,让我们同心战“疫”。”

    新西兰梅西大学(Massey University)副校长斯图亚特·毛里斯(Prof. Stuart Morriss)在来信中表示将会尽己所能,为已在梅西大学或即将前往该校求学的石大学子做好服务,解决学生们的后顾之忧。梅西大学专门成立了三个工作组(学生健康、学生沟通、教学工作),以满足受影响学生的需求,并随信提供三个工作组当前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University of Canterbury)国际发展战略主任伊恩·麦克唐纳(Prof. Ian MacDonald)在来信中表示,“你们在这场抗击病毒的战斗中并不孤单,坎大将与你们一同并肩,并用毛利语Kia Kaha鼓励我校师生坚强起来。该校为我校学生安排了线上学习,并持续与学生保持联系,期待疫情过后欢迎我校学生赴该校继续学习。”

    黑山共和国多尼亚·乔治亚大学(University of Donja Gorica - UDG)师生制作了短片祝福中国,鼓励我们“要坚强、多保重”。

    法国格勒诺布尔理工学院(Grenoble INP)国际发展与伙伴关系部负责人Séverin VAN GASTEL博士在给我们的邮件中表示,“请接受我对贵校师生的慰问,中国抗击疫情的努力是非常伟大的,我相信,中国一定会战胜疫情。我们也将竭尽全力为贵校在我校学习的学生提供支持和帮助。”

    美国普渡大学西北校区(Purdue University Northwest)ETIE项目负责人菲拉女士在给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邮件中表示,他们时刻心系国内疫情现状,希望石大师生一切安好。同时告知,因疫情原因,将入学申请日期及英语面试方式等政策进行了适当调整。

    韩国嘉泉大学(Gachon University)交换生项目负责人金朱显在邮件中提到,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原因,在各方面都会产生诸多困难。嘉泉大学因新型冠状病毒原因将尽量减少由此可能对学生产生的损害,并尽力使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中国文化大学校长徐兴庆关于新冠病毒致信我校,在问候信中对我校防控疫情工作表示关心和支持,对两校因新冠病毒暂缓交流合作深表理解,感同身受之余企盼两校携手共渡此劫,疫情结束之时再续互访情缘,继续深拓两校学术交流与合作。

    中正大学、辅仁大学、元智大学、金门大学、高苑科技大学等中国台湾高校也通过邮件、微信等多种方式对我校表示慰问和支持,对暂缓的各类学生项目表示理解,希望学校凝聚力量战胜疫情,疫情结束后继续加强合作。

    我校分别向上述友好高校回函,对国(境)外大学的慰问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其为我校学生给予的关心与周到安排表示欣赏。在新冠肺炎防疫最艰难、最关键的时期,各国(境)外友好高校向我校致以热烈的问候和声援,充分体现了对我校的友谊和支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全体师生向各国(境)外友好合作院校表示衷心的感谢。虽然疫情会暂时影响校际之间的交流和访问,但决不会动摇我们之间深厚的友谊和牢固的合作关系。我们将坚定信心,科学防控,采取有力措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重启广泛深入的交流活动,继续推进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