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教职工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

    为全面做好2021年寒假期间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保障全体教职工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总体部署,现就做好学校寒假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如下:

    一、引导教职工假期有序流动。加强对教职工的教育引导和提醒,寒假前尽量不离开学校驻地,离开的要及时报备;放假返乡的要落实居住地疫情防控要求。

    二、做好途中防范工作。教育、引导返乡教职工做好途中个人防护。对于家乡划定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建议暂缓返回。节假日期间减少人员流动和旅途风险,提倡就地过年。

    三、做好值班安排。科学制定寒假值班工作方案,原则上,无重要教学、科研任务的不留校,无值班安排的不留校,特殊情况需履行报批手续。

    四、落实“应检尽检”要求。教职工在校期间出现体温异常(高于37.3摄氏度),要全部通过“绿色通道”转诊到定点医院,并进行核酸检测。由中、高风险地区返校的,要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按市、区最新防疫要求执行)。

    五、加强疫情防控通、各类表格的填报。各单位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通的每日填报工作,不延误,不遗漏,用信息化手段保障防疫数据及时、准确、完整。对于请销假、疫区返回、核酸检测等特殊情况及时填报各类数据表格。


    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教职工管理工作组

    2021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