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党委书记会强调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16:47 作者: 来源:

会议学习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强调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王大勇摄影

9月18日,学校召开二级党委书记会,学习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党委系统本学期各项重点工作。党委书记王勇,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田丰,各党工委、二级党委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田丰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署党委系统本学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各二级党委要紧密围绕学校新学期工作会精神和学校部门部署的重点工作,结合各自实际,科学谋划本单位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聚焦重点,狠抓落实,以高质量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提供坚实的组织和思想保障。

王勇进一步强调了下半年党委系统的五项重点工作:

一是抓实主题教育,把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各单位要结合实际,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和契机,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做实做细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各项工作。

二是扎实做好首轮校内政治巡察。各二级党委要充分发挥巡察对实现学校办学目标的重要保障作用,高度重视和主动配合巡察工作,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切实将巡察工作转化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

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的执行力和治校办学的能力。要通过落实新制定的《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办法》等举措,完善选人用人制度机制,充分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营造“干事创业、追求卓越”的良好氛围。

四是把人才培养中心任务和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党建。通过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贯彻落实“双万计划”,进一步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等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五是实做好风险防范和安全稳定工作。各单位要做好各类风险排查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好舆情研判、处置、引导等工作,积极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和良好形象,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万云波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把本次会议精神落实到新学期各项工作中。各级领导干部要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在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冲锋在前,做出表率;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首轮校内政治巡察,实事求是解释问题,真刀真枪整改落实,切实提升工作水平;要沉下身子、狠抓落实,以扎扎实实的措施干出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