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开展调研成果交流和检视问题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6:26 作者:栗磊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会议现场

【本站讯】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6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开展调研成果交流和检视问题专题会,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根据《学校二级单位做好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的文件精神要求,中心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制约就业工作发展的瓶颈性问题,师生关注的就业热点难点等问题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王林通过师生座谈、网络问卷、单位访谈等形式,对目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细致梳理,提出“优化就业市场布局,加强高端就业市场开拓,巩固和加强石油石化就业市场”、“深入推进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改进服务措施,提高信息化水平” 、“与其他高校加强交流,学习先进”等整改措施,强调要以此次大调研为契机,切实提高就业工作水平。

董发广围绕“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课师资问题情况” 调研,提出“培养师资后备力量”、“争取成立就业指导教研室或就业指导模拟教研室”、“以学院为主体开展就业指导课”等改善建议,为加强后备师资培养提供建设思路。

杨志才以“2019届油气储运专业就业去向及2020届就业展望”为题,通过以小见大、见微知著、解剖麻雀式的调研方法,深入分析油气储运专业的就业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为学校特色专业学生的职业发展提供建议。

会议还就“如何提升服务质量,为一线辅导员减负”等问题展开讨论。

学习无止境、服务无止境、创新无止境,中心成员表示要继续坚持大调研、大学习、大改进的思路,对标先进,找差距、找不足、定措施、抓落实,永不懈怠,努力实现学校2020届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