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调研成果交流和检视问题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9:55 作者: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本站讯】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31日,国际教育学院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暨检视问题专题会,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处级干部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葛长波主持。

结合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国际教育学院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深入一线,坚持调研并重,坚持统筹推进为原则确立三个调研主题分别为:如何有效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如何有效规范课堂教学秩序,如何转变思路改善结构,提高发展质量及如何提高国际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

院长栾凤池就如何转变思路改善结构,提高发展质量进行交流。拟通过开展生源国调查与招生宣传、创立品牌教育、完善和利用奖学金体系、加强海外宣传,参加教育展、开展高校间校际合作和与国内具有招收留学生资质的初高中和国际学校的合作、发挥在校来华留学生及毕业来华留学生的宣传作用、发挥境外汉语教师和志愿者的宣传作用等方式逐步调整优化我校国际学生生源结构。并通过建立专家队伍,充分发挥专家的作用。利用多种手段进行面试和复试并逐步建立统一的入学考试制度。

副院长张志英就如何有效提高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如何有效规范来华留学生课堂教学秩序进行了交流。自10月10日开始,学院领导班子先后在国际教育学院、石油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等单位就国际学生的招生和培养问题进行调研。在调研活动中,各学院对近年来国际学生教育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于国际学生培养对国家外交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给予充分的理解。表示学院会对国际学生培养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各调研单位还针对国际学生教育教学管理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综合各学院调研问题反馈,国际教育学院拟通过完善国际学生培养方案、加强课堂纪律管理、各学院增配专职人员进行研究生培养和管理、严格落实本科生入学考试和预科教育,严把入门关、研究生招生过程中全部实现网络或现场面试,落实导师学术审核把关的责任等方式提高培养质量、规范教学秩序。

葛长波就如何提高国际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进行交流。拟通过理顺管理体制、理清岗位职责,规范工作流程、强化部门协作、走进服务对象、提升业务能力,加强效果评价等方式提升国际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

随后,班子成员分别按照“四个对照”,结合前期征求意见结果,查摆自身在理论学习、自身素质能力、担当精神、调查研究、服务水平、联系群众、关心同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整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措施。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