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检视问题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9:08 作者:于梦飞 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会议现场

【本站讯】按照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10月30日,石油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检视问题专题会,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各所、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学院班子成员分别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调研的情况作充分交流,学院主要负责人带头汇报调研成果。赵放辉的调研题目是《学院党委服务发展能力的制度审视及路径优化》。根据调研,反映出当前学院党建工作主要存在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各单位不同程度存在党建、业务“两张皮”现象,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常常发生脱节、冲突或者顾此失彼的状况;二是党建与中心工作用力不均、结合不实、交融不深的问题依然存在。根据以上问题,结合反馈的意见建议,提出了几点措施:一是建立党建与业务“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的运行机制,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从“表层结合”向“深度融合”转变;二是培养基层党务工作者专职化队伍,增强党务工作者专业化能力,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考评机制;三是学院班子要做到“到位不缺位,到位不越位”,履职尽责,敢抓敢管,各司其职,分工合作,凝聚力量,形成合力。

院长孙宝江的调研题目是《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一流学科建设问题与改进措施》。在调研报告中,他总结目前学院在一流学科建设上存在的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高层次人才与平台方面的问题;二是管理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三是国际化办学方面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认真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一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不断提升认识水平,上下同心,进一步强化高水平平台建设;二是深化以人事制度改革为牵引的综合改革,强化人才团队建设;三是建设更高水平的国际化办学平台;四是传承创新具有鲜明特色的一流大学文化,提升石油学科文化软实力。学院班子其他成员也分别就自己的调研情况进行汇报交流。

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问题专题会上,学院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党章党规,进行了问题的梳理和剖析。其中,对照党章,重点查摆“五个是否”;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重点查摆“八个是否”;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查摆“五个是否”。学院班子成员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改进措施,列出整改时间表,切实将整改问题落到实处,使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与检视问题专题会求真务实、卓有成效,充分坚持问题导向和深入基层,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查摆问题切合实际,改进措施针对性强,对学院和学科的进一步发展起到助力作用。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