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3日 22:16 作者:杨安 孙雅晴 来源:新闻中心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本站讯】9月24-30日,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方案,校领导班子开展了持续一周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王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重要思想,校长郝芳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关于干部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分别进行领学,其他校领导班子也各自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领学。

王勇在专题学习会上作“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重要思想”的学习报告。王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为题,从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出发,回顾学校66年办学历史,回答了新时代我校该如何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王勇带领与会同志一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加深对教育“九个坚持”的理解,牢记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点要求”,将学习内容与工作实际相结合,通过分析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外部形势,围绕落实“四个服务”、发挥高校五项职能,研讨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具体包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学科布局调整和建设,常抓不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学校科技创新水平,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质量,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与会领导干部表示,要以身作则,率先示范,加快实现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两步走”的战略目标。

郝芳在专题学习会上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关于干部能力建设”的学习报告。郝芳重点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58次提到斗争,对于高校而言,发扬斗争精神就是要不断奋斗,通过坚持不懈的奋斗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郝芳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和学习体会,阐述了在物质更为丰富的今天发扬奋斗精神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在新时期发扬奋斗精神要做到:树立奋斗的志向,提升奋斗的本领,保持奋斗的姿态。郝芳强调,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学校深入推进综合改革的最终目的也是奖励奉献者、奋斗者,惩戒懒惰者、不作为者。当前是学校建设“双一流”、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最关键时期,大家重任在肩,更要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总结,始终保持爬坡过坎的压力感、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和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大力建设积极向上的大学文化,在“双一流”建设大局和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征程中努力书写新的辉煌。

学习研讨会上,校领导李兆敏、刘华东、张玲玲、操应长、万云波等围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OBE理念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守初心、担使命,为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后勤保障”“聚焦一流学科建设,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建设,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做好学校组织干部工作”学习主题,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党委常委冯其红、田丰参加学习研讨会。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