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应对危机和困境的伟大实践和历史启示”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22:13 作者:杨扬 王安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党课现场 杨扬摄影

【本站讯】为帮助学生进一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思想,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党情的理解与认识,4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荣华于南教300报告厅开讲“中国共产党应对危局和困境的伟大实践和历史启示”主题讲座,化学工程学院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张荣华从中国共产党应对危局和困境的伟大实践及历史启示两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及发展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讲解。张荣华详细地讲述了自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至当代全球金融危机爆发期间中国共产党所面临的艰难险阻。同时,张荣华指出,任何人,任何政党都会犯错,中国共产党也不例外,但我们能够及时纠正错误,并在错误中得到启示,避免类似错误的再次发生。党的发展历史告诉我们,只有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理论,依靠群众、造福群众,坚持实事求是思想,建设强有力的军队,与时俱进,保持党的纯洁性才能在面临危局与困境时临危不乱,避免错误的发生。最后,张荣华强调,中国共产党有着理论、政治、组织、制度和联系群众的五方面巨大优势,所以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选择,也是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必然选择。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使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面临的困难及相应的解决措施有更加深入的认识,有利于帮助学生们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坚定成为中国共产党一员的决心。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