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测井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本科团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18:18 作者:张凤姣 来源: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本站讯】5月25日,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测井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勘查1803团支部和理学院光电1802团支部跨院跨专业双联共建,于工科实验楼楼C757室共同召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座谈会。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支部指导老师范宜仁教授以及支部优秀青年代表王磊博士为在座的广大青年学子传授经验,座谈会由支部书记姜春阳主持。

首先,分别由测井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勘查1803团支部与光电1802团支部的代表介绍三个组织的基本情况,每个团体都充满着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接着,通过一段视频,集体回忆“五四运动”的发展历程,感受那段激情岁月,体会“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教授范宜仁分享自己的青年故事,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目标,争取学有所成,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王磊博士也结合亲身经历分享经验,希望青年时期的我们要始终脚踏实地,始终牢记“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习近平总书记也告诫广大青年要在人生最值得奋斗的年纪拼尽全力!活动末尾,18级的团支部成员写下自己对未来的规划,同时在座老师、支部党员也为18级团支部的同学答疑解惑,大家收获颇丰。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有利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弘扬“五四精神”,贯彻实施支部以“党建带团建”的指导方针,同时有利于将“五四精神”延续,以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带头模范作用。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