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示范】省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石大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8日 18:29 作者:张晓伟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本站讯】近日,首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公布获奖结果,我校文学院刘媛媛、潘荔霞团队获一等奖,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林红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历经校初赛、省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设立工科、理科、文科、思政四个组别。复赛采用网上评审信息化课堂教学视频的方式进行,决赛通过信息化教学设计现场说课、答辩两个环节进行评比。参赛教师或团队赛前需准备参赛课程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与之对应20个节段的教学视频。共有来自全省55所高校的208个选手(团队)参加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2个、二等奖32个。

山东省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主办,重在考察教师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手段,解决教学难点,突出教学重点,系统优化教学过程,达成教学目标的能力。同时,也鼓励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互动方式、考核与评价等方面有所创新。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养工作,已连续举办五期信息化教学专题研修班,通过形式多样的教学发展活动,帮助教师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和素养。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