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示范】周鹏、蒋达清入选科睿唯安2019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8日 18:24 作者:崔伟 单宝来 黄保 刘威 姜少慧 来源:科技处 发展规划处 高等教育研究所 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本站讯】11月19日,科睿唯安发布2019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这也是该名单连续第六年发布,全球近60个国家的6216人次来自各领域的高被引科学家入榜。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周鹏教授和理学院蒋达清教授分别在经济与商业学科领域(学校为primary affiliation)以及数学学科领域(学校为secondary affiliation)入选。同时,周鹏教授也是中国大陆在经济与商业学科领域(学校为primary affiliation)唯一一位荣获高被引科学家荣誉的学者。

周鹏教授

周鹏,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能源经济与政策、环境经济与管理、低碳运营管理。主持完成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2项目绩效评估为“特优”;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等科研项目。 在JEEM、The Energy Journal、Energy Economics、Ecological Economics、Energy Policy、EJOR等学科领域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所发表的论文在谷歌学术被引万余次;成果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人文社科)、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兼任Energy Policy期刊共同编辑,《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科版)》主编,Energy Economics、Energy、Energy Efficiency、《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多份重要国内外期刊编委。

蒋达清教授

蒋达清,理学院应用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随机微分方程表示的随机生物数学模型和传染病模型。2008年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2010年获第五届“秦元勋数学奖”,2015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主持高等学校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作者专项基金和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发表SCI期刊论文250余篇。

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是评价学者全球影响力的重要指标,对学校的发展和声誉有积极影响。本次公布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是从2008-2018年ESI数据库中统计筛选得出的。2019年全球共有6000余人次入选,其中,美国高被引科学家数量为2737人次,中国大陆入榜人数较去年大幅提高,为636人次,排名全球第2。包含港澳台地区,2019年中国共有735人次入榜高被引科学家。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