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示范】“探路者·长风调研队”获社会实践公益大赛优秀奖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0:36 作者:滕怀泽 来源:中国石油大学报

【本站讯】近日,2019公益未来·希尔顿社会实践公益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举行。由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孙天阳、滕怀泽、罗雨婷组成的“探路者·长风调研队”入选全国二十强,并获优秀奖。

本次社会实践公益大赛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希尔顿集团联合主办,以“城市发展与青年责任”为主题,通过提供实践基金支持、公益领袖培训、企业员工直接参与相结合的模式支持大学生公益团队的发展,鼓励高校大学生关注社会问题。比赛立足于全球化视角、聚焦时代热点的六个社会与环境议题开展社会实践创新,要求参赛者针对社会问题中的包容性增长、本地产业帮扶、减灾,或环境问题中的气候变化、水资源管理、废弃物管理,提出解决方案、对涉及方案进行调研,并通过实践探讨方案的可实施性、评估方案效果。

自2019年5月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上海海洋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浙江大学等68所高校中的120支队伍参加全国赛初赛,20支队伍获得参与汇报机会,4支队伍晋级决赛。我校3支队伍代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参与全国赛初赛,“探路者·长风调研队”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鼓励大学生从身边的社会问题出发,以承担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为己任,通过前期的方案设计、项目评估,再到接受专业培训、落地实践,在这过程中,大学生不断成长,让想法变成现实,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造力和行动力,以及为应对城市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贡献新时代年轻人力量的责任与担当。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