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示范】我校学生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决赛金奖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3日 01:54 作者:王兆兴 来源:中国石油大学报

【本站讯】近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决赛暨化工安全教育论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办。由我校化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静、李婉晴、李舒泓、宋雪华、张霓、韩泽昊组成的“Pesticide队”通过精彩的现场答辩斩获金奖,指导教师宋春敏、段红玲获“最佳指导教师”。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华南理工大学主办,旨在推动本科生素质教育工作的进程,培养工科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工程能力,鼓励化工学子熟悉化工安全核心知识、牢固掌握化工设计技能,成为具备交叉新兴学科知识的复合型人才。比赛突出“设计”和“安全”两大主题,要求参赛者按题目要求完成一个典型化工过程的设计,并进行安全预评价。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天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南京工业大学、中山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76支队伍参加初赛,8支队伍晋级决赛。我校共有16支队伍参赛,1支队伍获决赛金奖,2支队伍获初赛二等奖,2支队伍获初赛三等奖,2支队伍获初赛优胜奖。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