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示范】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石大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8:50 作者:宋守浩 来源:中国石油大学报

【本站讯】10月11日至13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浙江举行。我校有2篇论文和1个项目入围年会并获两项奖励,赵玉明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2017级学生张强负责的创新训练项目“双层垂直轴海流能高效稳定发电装置”以总排名第3的成绩获评年会“我最喜爱的项目”,以总排名第4的成绩获评年会“最佳创意项目”。

我校参展项目受到与会领导、国创专家、兄弟院校师生关注,“国创计划”专家组评委对我校项目给予充分肯定。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此次年会共收到全国高校推荐的各类项目和论文873项,其中学术论文403篇、展示项目371项、创业推介项目99项。经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协作组复选,共遴选出学术论文188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203项,创业推介项目51项,共计442项参加本届年会,参赛高校298所。最终评选出“我最喜爱的项目”20项、“最佳创意项目”20项、优秀学术论文20篇、“最佳创业项目”10项。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把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打造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促进教学与科研整合、学习与实践结合、研究与创新融合,不断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10多年来,共立项国家级大创项目969项,校级项目4028项,在校生参与项目人数近万人,大创项目连续11年入选全国年会,年会获奖项目总数16项位列全国第6名。近三年,学生依托项目累计发表论文500余篇,申请各类专利430余项,培养成效显著。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