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示范】两教授获青岛市第十一届“琴岛奖”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12:31 作者:张庆强 王凌 郭海玲 来源:党委统战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化学工程学院

【本站讯】日前,青岛市第十一届“琴岛奖”颁奖仪式举行,我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可禹教授、化学工程学院斯威特娜拉•拉扎罗娃特聘教授受到表彰。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为29位获奖人员代表颁奖,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主持颁奖仪式。

刘可禹,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校欧美同学会会长,澳大利亚籍华人,籍贯山东青岛。他在澳大利亚期间始终和祖国保持紧密联系,积极参与和组织各种社团活动。2005年在澳大利亚珀斯发起成立西澳山东同乡会,目前任名誉会长。长期从事沉积学和石油地质学科研和教学工作。曾负责澳大利亚基金委及国家重大专项和国家“973“计划研究课题。获得CSIRO杰出研究成果奖(2005)两项和中国石油石化协会科技进步奖(2013、2018)两项,发表SCI文章132篇,培养研究生30余名。目前担任亚非油气地球化学学会(AAAPG)理事,《澳大利亚地球科学》和《亚洲地球科学》副主编,兼任科廷大学和CSIRO客座研究员,AAPG、AGU、IAS和SPE会员。

斯威特娜拉•拉扎罗娃,法籍人士,2016年作为特聘教授来我校化学工程学院工作,长期从事无机多孔材料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目前担任国际分子筛协会理事会理事,国际合成委员会主席,曾获分子筛界有诺贝尔奖之称的康纳德布瑞克奖,受邀在国际会议做报告90余次,发表SCI论文250余篇。主持多项欧盟、法国重大项目,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其研发的纳米x型分子筛合成方法已经成功转让给UOP公司,并实现工业化,累计创收1000万欧元。

“琴岛奖”是青岛市人民政府自1998年起为奖励在本市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国外友人、华侨及港澳台同胞而设立的最高奖项。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