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示范】校史馆入选首批山东省师德涵养基地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12:26 作者:张庆荣 靳国栋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档案馆

校史馆举办“高山仰止——曹本熹院士图文展”(资料图)

【本站讯】10月18日,山东省教育厅发文公布首批师德涵养基地名单,我校校史馆名列其中。

校史馆一直注重校史文化资源的挖掘、研究与弘扬,尤其重视“名师文化”和“石大精神”的宣传推介,近几年先后举办了“德馨学高 丹心如一——纪念朱亚杰院士诞辰100周年图文展”“高山仰止——纪念曹本熹院士诞辰100周年图文展”“水击石穿寻地火——沈忠厚院士图文实物展”“不忘初心 执志前行——学校的‘老革命’图文展”“殚精建伟业 光华励后人——纪念杨光华先生逝世十周年图文展”“上德若谷 行者无疆——戈革先生图文实物展”等名师系列专题展览,以及“青春的力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图文展”等契合时事的专题展览,营造了“崇尚学术”“尊重学者”良好氛围,在校内外引起广泛关注和赞誉。

建设山东省师德涵养基地和山东省教师实践教育基地,是山东省教育厅深入贯彻《中共山东省委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全省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全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首批认定21个师德涵养基地和35个教师实践教育基地。教育厅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充分利用基地资源,定期开展师德涵养基地和教师实践基地体验和实践,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