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示范】周末的石大人蛮拼的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12:21 作者:王大勇 来源:新闻中心

【本站讯】10月19-20日,周末的校园里到处可见石大师生忙碌而充实的身影,研究生全国竞赛、新能源学院揭牌、国际留学生文化体验、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地矿油高校工作交流等多个重大活动的成功举办和密集开展,受到央视、新华社、光明日报、人民网、中国网、山东卫视、中国教育电视台等50多家媒体广泛关注。据统计,全网检索到本周内“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的各类媒体报道587条、“石大兖矿新能源”的各类报道392条。这些活动倾注了石大师生共同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奋斗拼搏的热情和担当,秋日的校园里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

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播出的大赛报道截屏

“面向国家能源战略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需求,力争在五年内建成山东省重点实验室等省级创新平台。”10月20日晚,山东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发的新闻《中国石油大学与兖矿集团共建新能源学院》被石大人纷纷转载。不少师生校友在朋友圈分享这个视频时,为学校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能源战略,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这一重大举措感到振奋和自豪。

山东卫视新闻联播报道石大兖矿新能源学院成立的报道截屏

“石大兖矿新能源学院的揭牌成立,学院师生非常振奋,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在做各种准备工作过程中,浑身充满了干劲。”新能源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明铂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努力下,学校、企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院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新华社发布的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的全球新闻通稿

21日,山东电视台两次聚焦石大,分别在“早安山东”和“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了19日至20日在我校举行的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

《光明日报》关于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的报道

学校承办的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吸引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等国内外121所高校的292件作品参赛,参赛高校数量、参赛高校层次、参赛作品质量创下历史新高,真正贯彻了“竞赛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办赛理念,对创新型研究生人才培养、提升新能源装备领域科技创新、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等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政府网关于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的报道

总决赛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光明日报、山东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等50多家重点媒体的报道,新华社发布全球新闻通稿和英文、日文报道,中央电视台10月22日晚间新闻栏目对大赛进行热点扫描,光明日报10月21日教科新闻版对大赛进行了图片报道,新华网、青岛电视台、齐鲁晚报、中国教育新闻网、新浪网等电视、报纸、网络和新媒体对活动给予广泛报道,大量其他媒体对活动报道进行了转载。

媒体记者就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采访刘永红教授 刘积舜摄影

“大赛的成功举办和广受媒体关注凝聚了全校多个部门和学院师生的心血,他们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全力以赴保障大赛的成功举办,对本项大赛今后举办质量和水平的提升以及学校影响力的扩大做出了贡献。”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刘永红教授表示。

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的新能源学院成立的报道截屏

学校在体育馆举办2020届毕业生秋季大型校园招聘会,吸引了全国19个省区市的254家单位到校选才,涵盖能源行业、高端制造业、互联网通信、教育科技等诸多行业领域,学校及周边高校近3000名毕业生参会,学校就业部门和学生工作队伍积极服务招聘会、招聘企业和应聘毕业生,精心组织,通力配合,搭建就业平台,为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坚实保障。

媒体记者在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现场采访 刘积舜摄影

学校承办、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的“感知中国·科技青岛”留学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山东科技大学的100多名留学生参与,留学生参观了青岛海尔工业园、华润电力风能(青岛)有限公司风电场,了解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转型升级的措施和成果,切身体味中国优秀企业“创新、创业”的文化氛围,感知我国企业的科技实力和发展前景,促进了文化交流和互动。

山东电视台在新能源学院采访 房伟摄影

“又过了一个忙碌而充实的周末!”“我们石大人蛮拼的”“央媒又报道了石大的活动!”学校师生在交流中,纷纷对学校周末多项活动的高效开展和成功举办点赞,对学校的内涵式发展充满了信心。

大学生传媒中心记者赵玲参与了周末多个活动的组织报道和拍摄活动,她和小伙伴们过了一个紧张忙碌而又兴奋充实的周末。她说,“我们和新闻中心的老师们一起参与这些学校重大活动的宣传策划、主动联系外媒记者和新闻报道工作,在这个过程中,不仅提高了我们的新闻素养,也在参与过程中见证了‘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校的快速发展。”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