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一行到文学院调研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21:03 作者:赵延升 来源:文学院

调研会议现场

【本站讯】10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带领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武装部、团委、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到文学院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学生工作调研学生工作调研。院长王学栋、党委书记张永宁、党委副书记邹维忠、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学校党委学生部(处)部(处)长姚海田主持会议。

邹维忠汇报学生工作整体情况,重点介绍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学长”队伍建设、辅导员能力培养和学生工作开展方式等四个方面的工作和特色做法,并对学校学生工作提出建议。

班主任代表杨洁、付晓分别从加强班干部的选拔与培养、提升班级凝聚力、本专业老师担任班级班主任等方面谈了认识和建议。

辅导员汇报了工作的收获和体会,并围绕辅导员工作存在的理论水平不够、辅导员与任课老师之间缺乏双向沟通机制等问题提出建议。

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和培养、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学生干部工作积极性、学生干部培养模式等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张永宁对万云波一行来学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学校和各职能部处对学院学生工作的支持。张永宁强调,文学院将认真研究会议内容,并将在学校和学工各部门的领导下,进一步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质量。

王学栋代表学院感谢学校和学工各部门对文学院的关心和支持,并强调万云波对学生干部的要求也是对教师的要求,文学院将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进一步增强育人本领,围绕学生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会上,万云波就大家提出的问题和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充分肯定了文学院相关工作,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学生工作要依靠学生,始终围绕学生、服务学生,以学生为中心。

此次调研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文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调研,调研后将充分吸收会议讨论内容,并全面梳理学生工作,进一步形成育人合力,有效提升工作的效率和质量,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学生工作,为学校、学院培养新时代人才助力。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