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到相关教学院部和机关部处开展调查研究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1:34 作者:杨安 王大勇 周强 周琪超 来源:新闻中心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团委

【本站讯】近日,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及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到相关教学院部和机关部处,聚焦突出问题,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开展调研,了解实情,查清症结,共商举措,推动问题解决、工作改进,促进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党委书记王勇带队到基层调研 杨安摄影

王勇带领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先后到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专题调研。调研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思政课程建设、思政队伍建设和学生工作等问题,听取相关教学院部和机关部处负责人汇报,与相关教学院部和学院领导班子、学科带头人、教授代表、青年骨干教师等进行座谈交流。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田丰参加调研。

王勇对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多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认可,深入了解当前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思政课程建设、思政队伍建设和学生工作情况,特别是在课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队伍建设、经费、职称,在学生工作中存在的大学生心理工作建设、信息化建设、学生工作考评、学生赴国际组织任职实习、团学改革等有关困难和问题,并针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相关干部教师要加强学习的自觉性和工作的主动性,各支部要采取有力措施,取得实效;二是要大力宣传“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先进集体和个人,总结推广相关教学院部和机关部处的经验做法;三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全力落实,切实将思政队伍配齐配强,切实提升学校思政课的育人效果和实效性;四是学生工作队伍要深入研究新时代面临的系列新问题,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整体战斗力和综合素质。

校长郝芳带队到基层调研 王大勇摄影

校长郝芳带领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科技处,人事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财务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赴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新能源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调研围绕“强化、拓展、升级”学科总体布局背景下新成立学院的建设和运行问题,听取学院负责人汇报,实地考察学院办公和实验室建设情况,并与学院领导班子、学科带头人、教授代表、青年骨干教师等进行座谈交流。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田丰参加调研。

郝芳对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新能源学院的筹建工作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一年来取得重要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对全院师生的理解支持和努力付出表示感谢。他在充分了解学院情况和教师发展需求的基础上,对一些明确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并针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学院要建立积极向上、追求学术、追求卓越的文化,做好融合和协同工作;二是学院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学科发展方向;三是学院要联合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做好引才育才工作,引进高端人才,培养青年人才;四是教师要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五是要尽快实现资产的更合理分配和更优化组合;六是尽快实现公共测试平台的开放和共享。郝芳强调,新成立三个学院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和需求,是学校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学校高度重视,也高度期待,学院师生要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希望三个新学院能够探索新时代背景下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新模式,树立一种新的学院文化,并且在体制和机制上有所创新,真正起到样板和示范作用,学校也会在政策、资源分配等方面重点扶持新学院发展,希望新学院教职工再接再厉,书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刘华东、杨茂椿、张玲玲、操应长、万云波等校领导分别就推动基础教学振兴和发展、推动通识教育课程健康发展、培养素质全面的高质量人才、构建协调融合、高效有序的教学管理运行机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完善监督工作机制;学院机构改革,师生对后勤服务的新需求;二级单位考核与薪酬分配体系建设、队伍建设(师资、管理、学生辅导员)、平台建设(学科布局、平台队伍、管理运行);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工作等内容到相关教学院部和机关部处开展调查研究。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