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指导组到石油工程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7:17 作者:王方晴 李静 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赵放辉作党委工作汇报

【本站讯】10月15日,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杜向民,指导组成员苏建玲、钟文勇深入石油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参加油气田化学研究所党支部活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党校专职副校长、组织员陈春生陪同调研。学院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查阅学院党委及各党支部主题教育有关资料

在调研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代表学院党委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推动一流学科建设》为题做了工作汇报,全面汇报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整体情况、领导干部学习教育情况、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选树师生先进典型情况、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成果成效。党委副书记赵晓珂就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情况进行补充汇报,各支部书记就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经验做法及遇到的问题发表体会和建议,表示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杜向民一行考察历届毕业生校友墙

在油气田化学研究所党支部活动会上,支部副书记贾寒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他从“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共产党员”四个方面进行了讲授;退休教师赵修太从油气田化学研究所组建到发展壮大几十年来的建设历程与成就分享了对主题教育的感悟;张贵才教授结合教学科研实际找差距、抓落实,强调要学做结合;与会支部党员围绕自身工作从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等方面表达了要围绕我为祖国献石油、一流学科建设,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共产党员。支部书记吕开河就对学生开放实验室进行志愿服务、赴淮安进行党性实践教育进行了工作安排。

杜向民一行考察深水油气工程实验室

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杜向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加了支部活动,感受很深。一是党员参与率高,体现了“全员参与”;二是活动设计形式好,党课讲的好,富有感染力,老师发言很实,认识到位。贾寒老师的党课准备用心,政治性强,理论阐述准确,内容组织生动,选择事例具有代表性,用心、用力、用情的给大家上了一堂鲜明生动的党课,作为专业教师能把党课讲到这种程度难能可贵;三是支部凝聚力强、组织力强,充分体现了“和谐油化”、“特色油化”的建设理念。

杜向民一行考察压裂酸化仿真实训实验室实验室

杜向民介绍了到学院调研的目的,对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石油工程学院的工作冲击力很强,给人的印象非常深刻:一是学院氛围很浓,石油工程学院不管是从主题教育还是学院自身发展来看,都体现出了氛围浓的特点,底蕴很深;二是学院主题教育谋划既系统又具体、到位,以问题导向采取清单工作法精准施策,工作推进既扎实又有自身特色和亮点。主题教育和学院发展、双一流建设、立德树人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了深度融合、一体化推进;三是主题教育效果很显著,一流的党建推动了学院的高水平发展,体现了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的发展目标。他指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基础在学院,关键在教师,没有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没有教师的积极奉献,就无法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希望学院继续深入落实主题教育,用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院、一流学科发展,建设好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及高水平研究性大学。

调研中,教育部主题教育指导组参观了教学、科研实验室、学院文化大厅,还现场查阅学院党委及各党支部主题教育有关资料及会议记录情况。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