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刘华东一行到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21:47 作者:赵倩 来源:理学院

座谈会现场 赵倩摄影

【本站讯】10月14日,副校长刘华东带领教务处、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信息化建设处、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11人到理学院调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7级理科实验班学生调研座谈会。理学院副院长闫统江、党委副书记李宝玺、2017级理科实验班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

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刘臻主持,她表示召开本次座谈主要为了听取学生们对学校培养管理服务的建议,希望大家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提升理科实验班的培养质量。20名学生代表依次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提出的主要问题包括:一、理科实验班重视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对人文素养的重视略显不足,希望在之后的培养中改进;二、专业学生数理基础较为扎实,专业认知和动手能力相对薄弱;三、部分同学与学业导师交流不足,导师资源没有充分发挥作用;四、分流专业后的班级凝聚力下降;五、图书馆占座、宿舍上门推销等日常生活问题。随后,信息化建设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图书馆、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对学生提出的意见给予了回应,表示后期将对大家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及时反馈,也希望学生们通过不同途径及时反映问题。

刘华东副校长认真听取学生们的意见建议,在总结中指出2012年学校组建理科实验班,目的是为了强化学生的数理基础,增强学生的发展后劲,促进优秀学生最大化成长。并强调理科实验班不是荣誉加身,而是责任在肩;不是优人一等,而是担当在前;不是沾沾自喜,而是废寝忘食;不是急功近利,而是立足长远。希望所有学生充分利用理科实验班提供的平台和机会,明确目标、发挥特长、弥补短板,成长为基础扎实、作风朴实、能力真实、素质全面的优秀人才。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