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指导组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21:45 作者:张晓青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座谈会现场

【本站讯】10月14日上午,教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杜向民等一行3人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院长王建军首先汇报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学院党委书记司江伟做题为“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汇报。司江伟从学院党委的工作推进、学院工作方案要点、目前已经开展的工作、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等四个方面,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整体情况做汇报。与会其他人员就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发表体会和建议。

在听取汇报和意见后,杜向民发表讲话。他认为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呈现出五个特点:一是氛围浓厚;二是谋划系统;三是全程从实;四是要求较高;五是特色鲜明。关于学院主题教育下一步的工作,杜向民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要强化集中研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知行合一;三是要强化问题检视,要突出问题导向,解决好学院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四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层层压实主题教育责任,并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