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赴青岛革命英雄纪念馆举行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23:03 作者:高昶 付然飞 李宇航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活动合影 付然飞摄影

【本站讯】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化学工程学院18级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于4月4日前往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以“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

祭扫仪式开始前,学生们在纪念馆广场前集合,整理着装,佩戴团徽,等待纪念仪式开始,队长高昶指出:“要保持秩序,展现石大学子优秀的精神风貌。”上午十点整,仪式开始,《国际歌》响起,全体成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三分钟,并在默哀完毕后听取军区代表的讲话。仪式结束后,学生们前往三个纪念馆进行参观,瞻仰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及新中国建设时期青岛市英勇献身的先烈们的宣传照片和遗物,了解革命先烈的典型事迹,感受他们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奋斗历程。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此次活动,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们的爱国意识,有助于其学习革命精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担当意识,对于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忘革命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