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重走长征路——参观雷锋纪念馆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22:46 作者:林之栋 黄艳婷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讲述雷锋故事 黄艳婷摄影

到达雷锋纪念馆 程传坤摄影

【本站讯】为学习雷锋精神,弘扬艰苦长征精神,机电工程学院于4月5日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重走长征路活动。此次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承办,团委书记王宁、辅导员李晓洁、刘镇江领队,机电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及2018年发展的最新一批正式党员到场参加。

早上七点半,全体成员于国旗广场下有序集合,举办升旗仪式动员大会。升国旗,奏唱国歌后,学生们踏上前往青岛市黄海学院雷锋纪念馆的“长征路”。上午十点,全体成员到达雷锋纪念馆,庄严有序地进入馆内进行参观。随后,党员们聚集在展板前,听讲解员全面细致地讲述了“雷锋参军后起早贪黑练习投掷手榴弹”,“开动脑筋将耗油大车变为节油车”,“亲手制作节约箱为连队攒活动经费”等故事。在深层次了解雷锋事迹后,党员们都表示今后要积极学习其大无畏精神,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之中。参观结束后,接受采访时李晓洁说道:“死生一事付鸿毛,人生到此方英杰。重走长征路,重温雷锋故事是我们这个时代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肩负着民族的未来的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们复兴中华的使命感,同时也激发了学生们学习红色革命精神的积极性,为今后的党团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