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爱随心行红色基因传承实践队走访老党员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21:09 作者:王谦冲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本站讯】为了解战争故事,不忘革命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牢记青春使命,7月15日,经济管理学院爱随心行红色基因传承实践队奔赴青岛市胶南街道郭家河岩村进行社会实践,走访老党员刘传信。

在当地村民的帮助下,实践队找到刘传信的家。刘传信热情接待实践队成员,并应队员请求开始讲述自己的经历。刘传信于1929年出生,1947年在青岛入伍,1948年入党。1948年,刘传信随部队攻克胶县;1949年攻克薛家岛,当年重阳节,在部队会师之后,12月刘传信参加32军96师在福建进行的剿匪任务,他回忆道:“山东人吃苦耐劳,到了福建两年就把土匪都消灭了。”1952年,在部队的分配下,刘传信成为铁道兵,开始在内蒙古修筑铁路。1953年,他在朝鲜参与修筑东海岸、西海岸等三道环线,时间紧,任务重。朝鲜停战协定签署后,刘传信在朝鲜援建被美军炸毁的铁路大桥。回国后,他随部队在河南学习,而后又在黑龙江、福建、江西等地参加工程建设。1956年10月因病在南昌转业复员,之后回到青岛家乡。刘传信虽然已经记不起部分事件的具体时间,但他始终记得自己的初心,与祖国紧紧相连的脉搏,是家国同心的情怀。采访结束后,刘传信坚持送实践队成员出门,实践队成员与老同志告别。

通过采访,实践队成员们深刻体会到如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实践队成员们不仅明白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了解过去的峥嵘岁月,记录革命先烈和前辈们对祖国的爱,为他们发声,还领悟到身为当代青年学生,应该传承老党员为国家无私奉献的精神,继续奋力拼搏,为祖国伟大事业的建设添砖加瓦。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