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之旅缅怀先烈”队开展红色历史社会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21:02 作者:崔光豪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实践队员在参观展品 路兴腾摄影

【本站讯】在建党98周年之际,为重温党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学习宣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主题思想,7月19日-20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红色之旅缅怀先烈队先后抵达康有为纪念馆和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19日,实践队来到康有为纪念馆。康有为故居里陈列有介绍先生生平及戊戌变法的历史照片、文献和实物,还有著名专家学者研究康有为先生的专著文章。实践队队员先后参观文物、照片,并查阅相关文献资料。通过这些文物,队员们进一步了解到康有为先生少年、青年、中年各年龄阶层的精神成长:少年时刻苦学习,青年时下决心回报祖国,中年时鼓公车上书,请求维新变法,拯救中华。虽变法失败后流亡海外,但其仍成立强学会、著书立说。次日,实践队来到以“红色之路”为主题的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该馆是省、市两级党员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和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展览共分为三部分,主要回顾青岛人民在党组织领导下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艰苦探索、艰苦车和改革开放和创新的光辉历程。以史为鉴是更好的前进,实践队队员驻足参观纪念馆里的历史照片、文献资料、实物,对青岛党组织的成立、艰苦卓越的奋斗史和辉煌历程有进一步的认识。队员们在馆前立下誓言,弘扬优良作风、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饱满的热情发挥时代先锋的作用,在学习上争先创优。

此次活动能够加深实践队全体队员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认识。通过此次参观,全体队员纷纷表示要学习康有为先生敢于创新、坚持不懈、努力奋斗、敢于斗争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