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学院“红色先锋”实践队赴沂蒙开展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20:47 作者:雷明 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学习红嫂精神,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 张洪枫摄影

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 张洪枫摄影

【本站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临沂考察时作出的指示,7月25-27日,石油工程学院“红色先锋”实践队组织10余名学生党员前往两战圣地临沂,学习和弘扬沂蒙精神,提升党性修养。

调研队队员首先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解说以及珍贵的照片、文物和影视资料等,调研队队员们对整个战役经过和战斗英雄的事迹情况有更全面详细的了解。随后,队员们前往垛庄镇孟良崮村了解当地乡村振兴战略,村委会张书记向队员们介绍垛庄镇如何在发展中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最终实现全村脱贫的故事,队员们听后受益匪浅。“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在沂南红嫂纪念馆中,队员们深深体会到沂蒙妇女的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接着,队员们前往华东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和烈士纪念馆,并向石碑上62576名革命烈士鞠躬哀悼。为更好地了解沂蒙红色岁月,队员们前往老功臣休养所,并与他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其中,队员袁凯旋感慨道:“老兵们经历了近代中国的苦难,目睹了新中国的成立,见证了国家的强大。他们的一生是辉煌的一生,是伟大的一生。”最后,实践队员在红色教育基地举行重温入党誓词的宣誓仪式。宣誓结束后,张浩老师分享自己的想法和感悟,并激励党员要不忘初心,恪守诺言,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将沂蒙精神传承下去。

这次的调研学习旨在让全体党员深刻体会革命先烈吃苦耐劳、无私奉献、永不服输的沂蒙精神,有利于学生党员立足本职,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努力做到“四个坚持”“两个维护”,将社会主义事业、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增砖添瓦。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