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红阳党员先锋实践队:传承红色基因,谱写时代篇章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19:13 作者:王玉娟 高昶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咸嘉新村社区走访 高昶摄影

在伟人雕像前宣誓 高昶摄影

【本站讯】为将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8月27日至28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红阳党员先锋实践队在湖南长沙开展了红色学习和实地调研活动。实践队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生平事迹展览馆和咸嘉新村,调研学习了前辈们的光荣实际,重温了青年党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党性情怀。

27日上午,实践队抵达湖南党史陈列馆。在伟人毛泽东、刘少奇、任弼的雕像前,队员们面对党旗进行宣誓,并通过专题学习认识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湘籍和长期在湘工作的优秀人物,对开辟新天地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描绘新画卷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和谱写新篇章的改革开放时期三个不同历史时期优良更加深刻的感悟。在雷锋生平事迹展览馆,红阳先锋实践队走近了这位年轻的战士。文字、照片、油画、场景模拟、3D投影……实践队员们通过多种清晰生动的形式和技术,在展览馆内阅读雷锋日记,寻访雷锋成长足迹,领悟雷锋精神内涵。28日,实践队前往长沙市咸嘉新村调研走访。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红阳先锋实践队了解到咸嘉新村特有的加、减、乘、除“嘉务工作法”和“‘双五双十’党建+网格治理服务”,并参观了社区道德银行、雷锋超市、人民调解室和志愿者协会活动室。同时,实践队深入社区,参与居民活动,与社区居民进行交流,热心群众刘先生向队员们介绍到:“社区近年发展很快,社区工作人员能够及时了解我们的需求。”

“雷锋七问”让实践队员李永浩的印象非常深刻,他说:“雷锋精神是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是奉献精神,是敬业精神,是创新精神,也是创业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如同雷锋一般,‘党的需要就是我的志愿’。” 经过一天的调研学习,红阳先锋实践队深刻认识到革命前辈敢于担当、忠于人民、甘于奉献的精神,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