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党性实践教育考察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23:05 作者:汪泽超 来源:文学院

【本站讯】为加强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5月26日,文学院开展党性实践教育考察。在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邹维忠,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梅琳,学院办公室主任王元飞,俄语系党支部书记范靓,音乐系党支部书记刘清的带领下,文学院7名党员及58名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先后前往青岛黄海学院雷锋纪念馆、黄岛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党性实践教育考察。

参观雷锋纪念馆,学习继承雷锋精神,培养党员及发展对象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随着纪念馆讲解员的娓娓道来,雷锋的一生缓缓向参观学生展开:苦难的童年时期,亲人离世,却没有击碎他活下去的信念;学生时代,雷锋同志认真学习,学习成绩优异;走向工作岗位后,他在鞍钢努力工作,投身于北方的社会主义建设;在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后,他不求回报地帮助战友与百姓,他将节约下来的钱资助了辽阳的受灾群众,帮助了家庭条件差的战友,成就了“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佳话;在这位永生的战士因公殉职后,雷锋的精神并没有就此消散,正如展板上所写“与时俱进学雷锋,知行合一树新风”。俄语专业1501班尚丰涛在参观后说道:“雷锋是我们学习的楷模,雷锋精神给我们指引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希望同志们通过参加这次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使自己不断提高自我的素质,做一个不忘本、有志气、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优秀党员同志!”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精神,进一步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规矩、有纪律”阶段学习成果,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党员及发展对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文学院部分党员及发展对象共同赴黄岛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廉洁奉公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党员及发展对象参观“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遵纪守法,不越红线”“坚定信念 拒腐防变”等多个展板,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一幅幅真实的画面,生动展示利令智昏的高官沦为阶下囚的过程。从中,党员及发展对象深刻理解到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 ,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关键就在“常”“长”二字,一个是要经常抓,一个是要长期抓。同时,要走好人生每一步 清正、廉明。做人需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

此次党性实践教育考察使党员及发展对象深刻体会到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珍惜组织的信任和个人的政治生命,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有利于党员及发展对象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严格自律。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