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相继开展党风廉洁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17:58 作者:许子君 庞小婷 来源: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和促进党风廉政建设,5月31日晚,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资源第一、第二党支部及地震波传播与成像实验室党支部在综合实验楼C427开展了以党风廉洁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资源第一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庞小婷主持,支部党员参与学习。

首先,支部党员共同观看《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主题视频,回顾了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推进以及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重大成果。之后,继续观看学习《拿什么拯救他们的悔》警示教育片,落马官员的反省和忏悔反映腐败的危害影响之深远以及党中央坚决惩治腐败的决心之大。教育片中“要做到时刻牢记党员这个第一身份,在权势面前不折腰,物欲面前不同流,人情面前不中弹,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身份,做一个新时代永不褪色的、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警示和鞭策着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接着,支部纪律委员陈海颖带领党员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内容,并由八位党员分别朗读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八大任务。此外,学习了党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且由陈海颖对新版条例中的八大亮点进行重点解读。最后,支部书记庞小婷总结发言,“要时刻警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无论到哪里都要铭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坚定理想信念,筑好思想防线,铭记自己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此次党风廉洁教育主题活动的召开,引起了党支部成员的强烈共鸣,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关于遵守党风党纪和廉洁履职的意识,牢筑了反腐防腐的思想防线,而且对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基础性作用,同时促进了风清正气、人人学廉倡廉守廉的优良党风政风的营造。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