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学院举办党员系列教育之“红色讲堂”第二期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00:13 作者:孙元伟 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本站讯】6月17日,石油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中国海油伊拉克有限公司组织建设经理孙为征于逸夫礼堂举行“红色讲堂”之“石油精神”教育传承报告。石油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优秀团员代表参与此次学习。

孙为征以“投身能源报国、伴随梦想前行”为主题,结合国家战略,就目前能源行业形势、如何在石油行业实现个人梦想、选择石油就是选择精神与理想三大主题展开报告。他结合自身经历和当前大学生的实际情况,以学生学长角度展开交流,将自身成长经历化为生动感人的故事,将自己家国情怀和报国之志融入其中,台下的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学科自信与担当意识。他说道:“大学是洋溢青春的起点、是获取知识的殿堂,更是夯实人生根基的乐园,希望学弟学妹们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早日成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身系大义、扛起责任的栋梁之才!”此番话语引起在场学生的激烈反响。报告结束后,石油工程专业2017级党员代表朱璇代表学院及全体学生党员向孙为征赠送了“创造太阳”雕塑,部分同学更是主动留下来与学长交流,明晰未来的责任与定位,共叙“石油精神”传承。

本次报告是石油工程学院党员系列教育之“红色讲堂”的第二期,本次教育内容创新性地利用校友资源,凝聚全员育人的理念,使红色教育紧密结合现场发展,是一次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的成功尝试,诠释了石油工程学院将能源报国融入思政课堂,服务国家战略,培育时代新人的教育理念,在学生党员中有效传承和发扬“石油精神”。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