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22:29 作者:朱丽 周家豪 赵艺佳 来源:文学院

活动现场 周家豪摄影

【本站讯】为丰富支部生活,加强思想建设,7月19日,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党支部结合小学期和暑期工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员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毛思敏主持会议,文学院副院长魏学宝、中文系主任沈壮娟与会,学生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会。

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准备充分,并学习《做经世致用的石大人——校长郝芳院士在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讲话》。会议伊始,毛思敏指出党支部组织生活和主题教育的重要性。随后校长郝芳“经世致用”的要求引发同志们热烈讨论。预备党员方寰寰分享感受时谈道,郝芳的讲话让她深受启发,并表示“会要求自己增强自身担当精神,肩负使命,做时代的承担者。”会议第二项,学生提出学习、生活中的问题。针对部分学生认为人文学科缺乏实际效用的疑惑,毛思敏指出:“‘文以载道’是我们中华民族延续几千年的文化传统,文学从来都不是脱离社会的,在民族心理、精神建设等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新时期的文学更是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的为祖国的事业做出巨大的贡献。”以勉励学生努力学习,练好本领,将专业知识与社会人生相结合,为社会、大众服务。另外,与会学生表示,希望专业能够多创造这种师生之间近距离沟通的机会,延展课堂。现场气氛活跃,三位教师对专业小学期设置、课程安排、学习考研等事情与学生进行交流,详细介绍专业的工作安排,并解答各类问题。最后,魏学宝在总结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二是要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生活、工作的各个方面争做先锋、争做模范;三是要永不懈怠、永葆初心,深刻体悟“石油精神”,做合格的石大人。

本次主题教育会充实丰富,将民主生活会、师生座谈会、意见征集会合而为一,严肃性与亲切性兼具,不仅加强师生间的交流、增进教师和学生之间的了解,而且有助于教学信息的反馈以及促进我系教学工作不断改进,促进我系学生管理工作优化提升。同时还使学生经受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增进对于身边工作安排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促进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