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11:22 作者:于茂谦 来源:党委组织部

【本站讯】7月14-26日,学校先后组织两班次学员赴革命圣地遵义等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遵义会议会址前合影留念

副校长李兆敏,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冯其红带领学校入选教育部、山东省“双创”创建培育单位的负责人,受到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及学校党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学校劳动模范等50余人亲临革命故地,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初心,继承优良传统,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遵义会议会址前合影留念

在开班仪式上,李兆敏指出,此次培训,通过走进革命故地学习感悟,从中不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创新的力量,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我们要结合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改革开放的新实践、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去学思践悟。中共遵义市委党校鞠北平副教授以“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为题,用慷慨激昂的语言、深入细致的分析,使学员们理解了遵义会议生死攸关的转折、含义隽永的精神、历久弥新的魅力,对于继承和弘扬“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民族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参观遵义会议陈列馆

在遵义会议纪念馆,学员们通过现场教学更加直观地了解了遵义会议的来龙去脉与深远影响,体会到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二万五千里长征路上党和红军经历的千难万险。在红军烈士陵园,学员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红军烈士墙、邓萍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聆听邓萍烈士和“红军菩萨”的故事,红军在战争时期一心为国为民的坚定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以及军民鱼水一家亲的革命传统让学员们深受触动。

聆听“红军菩萨”的故事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学员们在娄山关海拔1300多米的战场上,感受到当年战斗的激烈和红军战士的英勇顽强。在苟坝会议会址和苟坝会议纪念馆,了解到那段毛泽东主席深夜手提马灯步行1.5公里劝说周恩来停止签发打鼓新场作战计划的感人故事,使中国革命从转折走向辉煌,学习到中国共产党人民主团结、实事求是、坚持真理、勇于担当的精神。

向革命烈士致敬默哀

在“全国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花茂村,学员们看到了欣欣向荣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新风貌,切身感受了党的精准扶贫政策为老百姓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在茅台镇红军长征过茅台陈列馆的现场教学,学员们观看了大量珍贵历史图片和实物,聆听了四渡赤水的传奇历程,既惊叹于毛泽东用兵之神,也感叹于中国革命道路之曲折。

参观红军长征过茅台陈列馆

在土城,学员们走进中国唯一一座以女红军为题材的纪念馆——中国女红军纪念馆。在波澜壮阔、空前绝后的红军长征铁流中女红军们所体现出来的追求独立、向往自由的妇女解放精神,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彻底革命精神,互相帮助、团结战斗的阶级友爱精神,先人后己、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精神令人折服。

在重庆白公馆和渣滓洞,学员们了解了以江姐、许云峰、陈然、小萝卜头为代表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与反动势力作顽强的斗争,用钢铁般的意志战胜敌人的冰冷的手铐、脚镣、老虎凳,体现出共产党人信念坚定、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参观四渡赤水纪念馆

李兆敏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指出,全党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组织本次党性教育培训,目的就是让我们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使命担当;通过亲临革命故地,我们真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正是牢牢坚守初心和使命,才领导人民战胜无数艰难险阻铸造了彪炳史册的苦难辉煌;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勇于担当、追求卓越,走好学校改革发展的长征路。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