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田化学研究所党支部开展“红色1+1”师生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21:33 作者:张浩 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在青岛市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汪龙梅摄影

在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汪龙梅摄影

【本站讯】12月7日,油气田化学研究所党支部与油气田化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石工本研卓越党支部三十余名党员赴青岛市博物馆、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携手共进”红色1+1师生共建活动。

在青岛市博物馆、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内,党员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仔细观看展厅内丰富的图文资料及珍贵文物,用心感受历史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沧桑之变路艰辛,风雨归程多磨难”,从“德占青岛”“日德战争”到“苦难归程”,一幕幕光影岁月让我们深知青岛的回归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历史,阐释着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是一段见证社会规律的历史,揭示了争霸好战者必亡的必然趋势;是一段昭示未来的历史,告诉人们走和平崛起之路才是民族兴盛的人间正道。

活动期间,油气田化学研究所党支部副书记贾寒深受触动,他讲道:“勿忘国耻,永远铭记青岛昨日的磨难;奋发图强,托起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希望学生们以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更好的明天共同努力!”油气田化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张涛说:“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坚持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对青岛的历史及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相信全体党员会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