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21:32 作者:贺芳 来源: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本站讯】为更好地让全体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2月10日上午,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党委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荣华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近70名党员到场聆听,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会上,张荣华作了题为《推进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报告。

《推进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报告从推进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推进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三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报告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由来、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历程、为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而奋斗三个方面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了深刻阐释和深入解读。

报告会后,全体党员体会至深、信心满怀、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张荣华教授的报告让党员们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为准确、系统和深刻的了解和把握。

张荣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高校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负责人;山东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山东省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先后主持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7项;出版著作49部;发表学术论文240余篇,其中23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主要研究方向:1.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2.党史党建研究。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