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院长面向全院教职工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21:23 作者:单晓慧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韩彬讲党课 姬鹏飞摄影

【本站讯】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1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郭文跃、副院长韩彬面向全院教职工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主持。

郭文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材料学院新学院工作的思考》为题,按照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和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的总要求,结合研究型新学院发展实际,从新院思考、发展现状、目标规划、重点举措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围绕新学院成立一年以来的发展现状,从多方面提出学院现阶段的思考,并制定发展目标、明确发展方向,其中着重强调要加强学科建设的顶层设计,构建良好的学院管理和风气,切实做好新材料研究院起步工作,不断推进改革,开展好学科、学位点、专业一体化建设试点工作,加强人才和团队建设,搭建材料高端科学研究平台,加强国内外合作与交流。

韩彬以《以习近平高等教育思想指导学院本科人才培养》为题,紧紧围绕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教育之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意义,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高教大计、本科为本;本科不牢、地动山摇。同时参照“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四个方面内容,结合材料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实际,为进一步深化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提出要规范教学管理、加强专业建设、加强课程建设、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四方面规划举措。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各位教职工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敢于担当,为我们研究型新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