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研究生多相流与分离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20:39 作者:何紫菱 来源: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何利民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沙飞摄影

【本站讯】为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党员爱国之情、砥砺党员强国之志,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多相流与分离党支部于11月6日在工科楼D座345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课。党课由多相流与分离课题组教授何利民主讲,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党课伊始,何利民提出高等教育对建设和发展新中国的重大意义,并强调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一个研究生应当坚守的信念。他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作为新时代青年,全体研究生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好解读就是刻苦钻研、开拓创新,将爱国热情投入到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去。

随后,何利民通过讲述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事迹,强调在今天科研设备和学术资源完备的情况下,新时代青年更加应当坚定学术理想、力争学术报国。何利民寄语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拓宽视野、严于律己、培养学术能力、锻炼创新思维,在党支部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营造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学习工作环境,争当新时代创新者、创造者。

最后,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他们将会担负起青年人的使命与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努力拼搏、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