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检视问题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9:04 作者:王昭钧 来源: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会议现场

【本站讯】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相关要求,10月30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检视问题专题会议,总结交流调研成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第四指导组袁爱军副书记、教师李健到会指导。

交流会上,学院领导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调研成果报告先后交流发言,全面梳理总结前一阶段开展调查研究的具体情况,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高平发围绕“学院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状况调研”作交流汇报。调研采取问卷调研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切实了解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状况。经调研发现,当前青年教师面临教学任务重、科研压力大、职称晋升难、公共事务多等诸多问题,针对以上问题,高平发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关注和提高青年教师工作生活质量,提升青年教师的幸福感;二是关注青年教师的心理健康,加大对青年教师的情感支持,增强青年教师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缓解其心理压力;三是高度关注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对青年教师的职前培养、职初培训和职后的再教育进行整体设计,强调职业发展的连续性,提高教师的专业化水平。此外,在职称评聘等方面结合青年教师的实际,多角度、多层次地为他们创造更优良的环境,以全方位促进青年人的成长,从而建设一支健康高效、富有创新意识的青年教师队伍。

院长李玉星就“如何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凝聚学院各学科力量协调发展”作专项调研。调研发现,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主要存在人才引进力度不够、对弱势学科的扶持力度不够、学校基础设施和实验平台等高端实验装置的应用率偏低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李玉星提出三点整改措施:一是要围绕管网领域,凝聚学院及校内的优势力量,搭建科研平台,成立智慧管道研究所,助推学科发展;二是要从学院层面组建科研团队,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作用,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带动学科建设发展;三是要从学院层面引导重大项目的申报,积极引导学科带头人牵头,凝聚各个方向的优秀人才,联合申报重大项目,提高申报成功率。

会上,其他学院领导分别围绕“储建学院研究生优秀生源流失情况调研”“我院教师教学现状调查”“学院教学实验室管理现状”“学分制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等主题进行调研交流。随后,学院领导们进行检视问题专题讨论,对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度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扎实落实整改。

学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袁爱军对调研成果交流会进行点评,她指出,储健学院主题教育调研的选题非常准确,调研过程扎实到位,通过调查问卷、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充分收集汇总调研结果,在此基础上认真分析并提出整改措施。她希望,学院接下来要全面梳理调研报告提出的建议意见,及时转化成果,使调研成果真正落地见效。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