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做好“学做结合”文章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6日 17:39 作者:刘伟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本站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坚持“原原本本学、学做相结合”,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推动学院工作中坚守初心使命。

原原本本学。学校党委统一动员部署主题教育后,机电学院党委立即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研究学习计划,细化工作日程,确保主题教育规范开展、有序推进。学院党委在抓好班子成员个人自学基础上,以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读书班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使学习原汁原味不走样。在学院班子学习研讨会前,班子成员提前预习学习内容,在学习研讨会上,每位班子成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随后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使班子成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院班子以上率下,带动全院党员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学院要求每个党员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原文原著,提高学习实效。机电工程系党支部还组织党员轮流讲党课,结合主题教育、“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机械设计与车辆工程系党支部赴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学习教育,开展“70年家乡巨变”摄影展,丰富教育形式,受到教职工欢迎。

学做相结合。学院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主题教育突出做好“四个结合”文章,即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改进工作作风、增长干部智慧才干相结合,与巩固师德师风建设成果、增强教职工党员党性修养相结合,与培育卓越学院文化、促进学生党员进步成才相结合,与聚焦问题短板、推进学院中心工作上台阶相结合。学院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调查研究实效。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林主持召开全院教师代表座谈会,与院系班子成员谈话谈心,与联系单位机械设计与车辆工程系师生座谈,倾听广大师生诉求,多方征求意见和建议。学院设计下发事关学院发展和师生利益8个大方面、24个问题的调查问卷,收到师生反馈意见和建议239条。学院班子成员随即进行认领和梳理,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形式,详细了解问题症结,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学院领导班子还进行调研成果专题交流,统一思想认识,研究制定改进措施。在讲专题党课时,李海林向院系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讲述自己对初心使命的感悟和学习收获,结合调查研究成果,阐述加强和改进学院工作的思路措施。院长刘永红针对学院高层次人才和重大科技成果匮乏的短板,为青年教师做科技创新和基金项目申报的指导报告,为青年教师指点迷津,指导青年人才快速成长。学院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在调查研究基础上先后为联系单位和党员讲专题党课。学院领导干部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分门别类列好清单,制定改进措施,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